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至E:你要好好过!

我很少会面对电脑荧幕发呆,而手指是停顿在键盘上的,在这个发呆的几分钟里,时间仿佛是去了踪影,清醒后的自己,还问了自己一个自己也不会回答的问题,今天,我是怎样过的,今天的十几个小时,我到底怎么啦?这个问题,我不会回答,我只是知道,自己是感动的,打从第一天认识你,E。

你说过,其实人与人之间,会有一层自我保护的玻璃,隔离着,但是我们俩好像没有。我想是吧,连我自己也很难相信,两个认识才刚一个月的人,竟然能如此熟落,连与第一次聊天的陌生人的尴尬感也没有。

说真的,我问过自己,我值得吗? 值得有你那么好的朋友吗?那个曾经活在人生谷底,过着虚伪,被自己遗忘日子的百勤,值得让你,E那么爱护吗?


我曾经对自己下了一个誓言,友情到最后,也会剩下曾经,他们不解我,没关系,因为我不能勉强自己放弃最喜欢的文字,最爱的书,去迎合他们。以前,每一年,新学年的第一天,同学都会为了要和谁谁谁坐隔壁而争执,但是我知道那不是他们争执的主要原因,他们争执的主要目的是不想和我坐隔壁,所以,在我的班,你总会看到第一行,第三排,的那个桌自,总会是一张,而左右和面的是两张的,对这种感觉,就是被隔离的孤岛。

从那一天,我放弃了友情,打从心里,就算有人对我真诚,我也抗拒,因为我不想伤害他们。我从失去了父亲的那一刻,同学都开始用别的眼光来看我,是的,这一个是去父亲的孩子,还哪里有钱买零食,和我们一起玩。那时候的自己,低着头,看着地面的沙,渐渐地被泪水沾湿。

你问我,我渴望友情吗? 我当然渴望,但是我更渴望的是,那些曾经爱我,现在爱我,曾经恨我,现在恨我的人,都能好好过,这样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幸福。

友情如叶子与树枝,曾经关系是多么密切,但是叶子总会有老去,枯萎的一天,在飘落的那一刻,他永远都记得曾经与树枝在一起的那一段时光,它将飘落大地,化作春泥,滋养着大树,看见树枝幸福。

E,答应我,你要好好过。

潘朵拉的盒子



要揭开这潘朵拉盒子里的秘密了



几层纸包裹纸,包裹着秘密



让我感动的礼物
让我们一起数,有多少份礼物,1 2 3 4 5 6 7 8 9 10 11,还有一个充满祝福但是你吩咐要9999%难过时候才能开的瓶中信。

六本书,留给自己,五本书我会捐出去,谢谢你教会了我送书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傻瓜下去,坚持这份傻气,记得,你并不孤单,我也是!


爱你的百勤
24/10/08


P/S:你在秘密那本书里,留下了一个秘密。


小白:三年以后的现在看回着当年的信,心里那么感动依然那么深,但也承载了许多感慨,感慨这段友情始终无法长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