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最美的遺憾

她注视着荧幕,左手利落地操控着滑鼠。每移动几回就按左键。滑鼠点击的声音充诉着不大不小的空间,偶尔楼下传来妈妈开怀大笑的声音。
忽尔,电脑的右下角跳出了一个小话框,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的眼帘。
呼吸在那一刻停止,心跳的频率微微加速了。几秒后,她又把视线集中于电脑游戏,平常得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等待游戏加载时,她又打开另一个tab,进入了面子书的主页。
一行行的字外加人物照片,没什么可吸引到她。快速地瞄了几眼,当中有一个名字宛如绿中一点红地突出。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再一次地侵入她心中。

他……

再三压下心中的那股冲动,她的手依旧违背理智的阻止,按了那名字。
她贪婪地看着他的名字、他的照片,一行一行地读着他在面子书的动态。希望能以此去了解他最近的生活状况。
然后她忍不住地按了他的照片专辑,里头增加了数十张的照片,很多都是别人tag他的。无论是个人照或是合照,她都一张一张地去浏览。眼光留恋地放在他的脸上,想把他的脸烙印进脑海里。

当中有不少的照片是与同一两个女生的合照,她都心如止水地看着,只把视线专注于他的脸上。
直到——她看到了一张照片的标题。
那张照片的的标题写着:“我的爸爸和妈妈”。在留言的上面有着他的“喜欢”。
照片中的两人亲昵地搭着肩,脸上漾开着幸福的笑容。记忆中,他好像从未对她笑得这么开心。他俩的合照是那么地和谐,幸福。

她不愿相信!
她不愿相信他有了女朋友!
即使如此,那显眼的标题、那刺眼的照片残忍地提醒着她——该面对现实了。

呼吸聚然停止。原本清新的氧气瞬时化成了一支紧箍着她颈的手,窒息般的心痛差点儿把眼泪逼迫出来。耳边传来阵阵玻璃声,很清脆、也很美,但听久了让人有种潸然泪落的感觉。

他是她的初恋情人;也是她第一个告白的对象。
他是还否记得她?是否还记得曾有一个女生透过电话向他告白?
自己在对方的生活中是个在再无交际集的过客。

她看了最后一眼那两人的合照,把关掉电脑,进入房间。她拿出他曾随手送她的图画,双眼空洞地看着那张画有龙卷风的图画。
他应该不知道吧?以前随手画的图画,会一个傻瓜珍藏着。
眷恋地摸着图片上的签名,她回想起他们曾发生过的点点滴滴。无奈,人的记忆究竟还是敌不过时间,记忆里充满孩子气的脸孔已模糊不清,只是依稀记得曾经发生的画面。
痛漫无止境地延续。
只因一张照片,毫无波浪的心湖泛起了涟漪,渐渐变成了波涛汹涌。
她自嘲地笑着,苦涩充满了口腔。
即使现在她的身边有个疼爱她的“他”,他依然是心中无法忘却的回忆。

何时,她才能把他放下?
何时,他才能潇洒地忘掉他?
何时,她才能把角落的那扇窗打开,让阳光温暖已停留四年的心?
她拿起簿子,在上头写下了几行字:

男孩:
即使沙滩上的足迹已磨灭,风依然残留着温暖、心中的想念依然存在;
即使迎面而来的风那么痛,我依然紧紧拥抱它,风中传来你残留气味。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遗憾。
                                                                             ——女孩

图片源自网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