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卒業式】蝗災

一大團黑影從天邊來,我已看見它們——題記

Photobucket

畢業典禮的日期是一群撲撲飛來的蝗災。

它們逼使你握著手中未熟的稻禾哭泣,它們強迫你擺弄收割的姿勢。你們各自收割——即使不是最好的,即使是苦澀的。自顧自地做個彎腰的農人,收割越多越好。這樣就能籌集得到比較多成熟稻禾的幾率——只要身邊有個伴,和你一起下田痛苦。

你躲進茅屋,從窗口望去:他們抱著青澀的稻禾離開(還有幾簇金黃的)潦草地離散。天昏地暗了,蝗蟲開始侵略青綠的靈魂。萬物蕭瑟之時,你就這樣抱著頭、緊閉眼睛,不知不覺睡著了。

過後的年月。

只留下你獨守著這片農田——不斷播種、灌溉、收割,偶爾豐收。翻新又翻新,就會找到一些黯淡的記憶碎片。

那時候慌忙離開,不小心遺落的。他們都忘了回頭。

後記:
課室前。
開滿樹的小黃花落下,想鋪蓋一些感情的殘坦敗瓦。那些灰色的記憶和黃色的小花,一個已經過去,另一個已經開始凋零。
我一直以為。只要珍惜一段感情或是一段時光,它們就會很美好。
當一些突如其來的傷害使它們開始變幻成另一種疤痕,或許就能意識到:一切都不能如愿以償。我一開始就忘了這個事實,一直沉淪在建造美麗回憶的陷阱里。
珍重,我的同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