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雨纷纷




一个人撑伞是一件孤单心事。

每当听见雨声会下意识的掀开窗帘。这几年养成了一个习惯——下起雨总会把眼神锁在窗外,而脑里不断地出现一些画面。天空忧郁成了蓝色,渗出丁点灰色。下雨,心情就开始漂泊起来。

而这些忧郁的雨总是被一阵寂寞的风吹来,这几年脑里隐隐约约浮现一个画面——

月台站着一个撑着灰色雨伞的女孩,远望着无尽的轨道,仿佛在等待一个人的归来。而雨水打湿了她的发梢,也打湿了这个季节的思念。天穹依然飘着细细密密的阴雨,而她伫立在原地,一个信念支撑了一支伞、一个季节还有一段故事。

雨夜原本就很有诗意。下雨的时候,我躲在帐幔里做浓稠的梦,而这些梦就像窗外的雨,是忧郁的,缠绵又忧愁。

看着雨水打柏油路总会莫名地落寞。这个时候的确很需要温暖。热茶、热汤抑或是一个拥抱。雨后总是蔓延着潮湿的气息。坦白说,我不喜欢。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有时会看见屋外落一地不知名的紫花,汇成一副沉默的书画。积水是思念,有着不会干涸的泉源。

这个季节有微风,还有淡淡的思念。



独星。

3 comments:

夜影 said...

文章让人感觉舒服,触动人心~=)

ahwei said...

是百勤写的吗?

LoneStar said...

夜影:谢谢 =)
ahwei:呵,是之前我写的。百勤叫我转载来这里。(那时也忘了这里=3=)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