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卒業式】321

這個月,我一直夢見筆尖磨紙的沙沙的聲音。——題記

Photobucket

考試中的校園一如往常的安靜。這是中學的最後一場考試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倒數它的完結篇——那一天我們要放肆。

我的編號位子靠窗,正好可以看見對面的課室。平時上課的地方,被掏空了桌椅。左邊是黃色小花飄零的走廊;右邊是課室,頂著很乾淨的藍天。

昨天考道德。不知何處來的螞蟻,一隻接著一隻爬滿了我的桌子。使我不斷中斷寫字,停筆吹走爬在手臂上的它們。讓它們不得不回到原點,再慢慢往不知名的終點上路。

未來如此巨大,渺小如蟲蟻之身的我們就要在考試后開始上路。

高掛墻上的時鐘滴答不休,提醒考生所剩下的時間。從百葉窗落下的光影正緩慢移動,樹葉在風中晃呀晃。

想要落盡一個季節的青春。

後記:
這樣的日子,很快就會過去。然後,我們來不及回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