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卒業式】鈴聲

鈴聲總是守著時光的秩序響起,只是最後一天的不捨擾亂了它的原則。——題記

Photobucket

筆尖沙沙趕緊擰乾腦海裡僅剩的記憶,害怕還未寫出一滴墨水已被風乾。課室裡埋頭苦寫的黑壓壓背影仿佛創造了一個巨大的景象。於是作答完畢后我靠在疲憊的桌面上,用安靜的考場墊著頭睡了下去。

又在鈴聲響起的一刻醒過來,微微撐開眼皮探看周圍。大多同學已經伏案睡去,有些被鈴聲震醒了惺忪的眼皮一會兒又闔起繼續沉睡。我恍如隔世般獨自醒著——直到交上試卷后同學紛紛離開座位,垂掛沉甸甸的額頭回家。

畢業那天。我們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在課堂接近尾聲時,聚精會神地盯著各自手腕上的秒針,倒數鈴聲響起。

它卻失靈不響了。於是我們在一個無預警的情況下沒有回頭地離開——

只有我知道最喜歡物理的班長不捨地攪亂了鈴聲,卻沒辦法把時鐘撥成我們依戀的刻度。

後記:
初中評估考試期間,我們到很靠近鈴聲的課室考大馬教育文憑預試,巨響后剩下耳里嗡嗡的聲音。 今天考了最後一張物理試卷。以后我們只能是旅人,回來看看校園。

這張照片是假期時拍下的。物理老師召集所有的學生回去科學室補課,那天我悄悄坐到最後排,上課時陽光明明晃晃地照進來。我把相機放在桌面,把這幕光景留下來了。

<時光之城>邊城·圖文/姵伊 11/10/20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