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安靜的片語

無論身邊曾經多么熱鬧,到了最後終究要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在年紀小一點的時候,就在這麼一所小學校的範圍裡,無論去到哪個角落,都會要求身邊有個伴,感覺上心裡才會比較坦然一點。要是獨身在校園裡走動的話,搞不好會被他人誤認為人緣不好、沒有朋友,總會感覺到所有人的目光都往自己的身上集中,怪不自在。而這種古怪的想法就一直存在於孩童時代的自己的心中,長了根,扎扎實實地附在心臟的肌肉壁上。

好像年紀比較小的孩子都會比較重視身邊的友誼。他們樂於周旋于孩子之間的親密,“我們是一輩子的好姐妹”、“你去到哪裡都要叫上我哦”、“不開心的時候要跟我說啊”……

再長大一點。

“要一起上廁所嗎?”“啊不了。”“噢,好吧。”而再後來,就是經常自己一個人在校園裡到處走動了。無論是去辦公室,去廁所,去食堂,都一樣。

鈴聲剛響過。

“去哪?”“找老師。”“嗯。”這是相處多年的好朋友之間的對話。再也不會費勁心力去束縛另一個人的行動和想法。越是年長,就越要習慣一個人打理一切。

“吃午餐嗎?”“不了。”“那我和XX和YY一起去嘍。”“嗯。”

其實是否單獨,好像都不怎麼重要。偶爾安靜一下,也不錯。

——是有想過找一個寧靜的下午,獨自去到Pizza Hut找個靠窗的座位,一邊遙望風景一邊碼字聽歌。Westlife的歌。好像很不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