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卒業式】告別長夏

你能數算一個季節的尾聲嗎,它總是比預算的還快。——題記

Photobucket

即使同班多年,阿良他總是混在我以外的圈子里。他從小數學很好,每一次考試都幾乎得滿分。我和他不多話也沒機會聊上幾句。

但是在中五那年,每次放學回家前他都會和我說再見(像是數算好長夏剩下的日子)。呼著我的名字,確定我轉頭望向他然後認真地再見。

那一年他固執地向我重複這個動作,直到畢業那天,他依舊向我說再見。那時的天空突然下起雨了。

是長夏告別了我們,還是阿良累計了我210天的再見告別長夏。

後記:
偶爾在空節時都會到後面的位子,和男同學寒暄一下。
今天他也跟我說再見了。

<時光之城>邊城·圖文/姵伊 14/10/2010

2 comments:

毛毛虫 said...

照片拍得好漂亮...
会让人想起上学的美好时光呢...
这种感觉,很好...
特别是对于毕了业的孩子...

盧姵伊 said...

感謝=)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