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無眠。

文字是一面鏡子。你反復,不停地,照到那張在那年初夏時溫柔盛開的稚嫩臉孔。



你一直寫,一直寫,盡管你不清楚自己書寫的初衷與原因是什么。你只是一直寫,不停地寫,仿佛只有寫字才能豢養自己缺氧的靈魂。文字是氧氣,它供應自己活下去的能量。

夜深了,你還睡不著,在床上翻滾著,眼睛直直盯著天花板,像是在想什么,實際上什么都沒在想。你只是靜靜發呆。你想不起來今天喝了什么導致自己失眠,咖啡嗎,早就不喝了,你寧可喝白開水。何必喝那些折磨自己的飲料呢,哦,很慶幸你還記得你說過要好好疼愛自己。

『躺久了,就會睡著了吧,再不,你會連眼睛是睜開著的還是閉著的也搞不清楚。』

已經懶得去解釋失眠的原因,反正他們只會說,快去睡吧,再不睡明天黑眼圈就加深了哦。可是你知道,你就算是再怎么害怕黑眼圈的加深,你還是睡不著。或者說,不想睡。是啊,你明明是很眼睡的,你就是睡不著,因為你不想睡。

你已經習慣了。直到你把耳機塞進耳朵里,讓自己沉淪在雜吵的搖滾音樂里,才能讓自己什么都不去想,竊取一小片寧靜的時光,很奇怪,你就是在那你曾經厭煩的雜亂的音樂里面尋獲那一份安全感,能讓緊繃的身子松懈下來,攆走鬧脾氣的思緒。

直到,天微亮。你才開始埋怨那雙不聽話的眼皮(自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