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无缺

“啪”的一声,我把闹钟的右脚弄断了,结果它变成独脚钟,不能站立。
没办法,我只好用胶纸把它的脚给粘回去。由于技术不好,粘得像包石膏,厚厚的。
细心注意,的确不好看;粗心大意,也没发觉有什么不妥。
我但求它站得稳、铃声准时响,很好了。
原本美美的闹钟,多了那么一点缺陷......美。
 
我用了一分钟来说服自己,不要再介意那闹钟坏了的脚,因为有哪一样东西是完美的?
我也不过如此,平平凡凡,优缺点掺杂一起。

无聊时照照镜子,总觉得,我
右眼比左眼小一点点;
右脸比左脸大一点点;
右耳比左耳好看一点点;
左边法令纹比右边法令纹浅一点点;
左边头发比右边头发直一点点;
左边黑眼圈比右边深一点点;
右手指比左手指粗一点点;
右手比左手力量大一点点;
右手比左手的肤色黑一点点;
左脚比右脚细一点点;
左脚疤痕比右脚多一点点;
左脚掌比右脚掌小一点点。

我问大人为什么?
他们说: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东西?十只手指也有长短吧!
正面不好看,可以直接转身看背面,要不然就转看侧面。
完美不完美,在于从哪个角度来看。

 
 我们不能追求完美,因为我们离完美永远都有一段距离。


2 comments:

kimhaur said...

那样就会不停的往完美发展,不停的进步咯。

waiwai said...

或许太完美就不完美啦~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