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隨筆(三)+插畫:《晴天娃娃》


註:“晴天娃娃”跟文章中“友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曾經,安慰對方的,通常是我。
- 可是不知何時我沒了這能力

***

“我們愛沉醉在不開心的現況,忘了遙遠的路才走了一半。問題多了總會看得開,可能也只有問題多了才看得開,退一步,前面又是熟悉的十字路口”。

幾天前給友人寫了這句。折磨了幾年,她決定離開校園躍入社會汪洋- 這麼大挫折前,她卻變了,變得開朗,比我還看得開。

我也要像她那樣。:)

---

重新開始了圖文創作中的‘圖’。(沒有掃描機,遲些上傳)

生疏了,筆觸不如前了。可是脫離慣用的風格後,發現自己原來有其他可能。脫去對自己約束帶來的‘個性’,才能繼續向大師們學習。

人生也是如此!

passengerpigeon小旅鴿 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七 晚上 隨筆

(插畫創作於二零一一年一月)

2 comments:

ahwei said...

非常喜欢旅鸽的插画

Shu Yi said...

嗯。加油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