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爸爸,谢谢你爱我


写给我在天国的父亲。献给全天下孩子的父亲,父亲的孩子。

还记得,最后一次,握着你的手,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最后一次叫你一声爸,也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时间真得很无情,让你的样子在我的心里驻留的权利给剥削 了。我只能从陈旧的照片里,看到你的面容,你的样子,我曾经叫过爸的人。

又再一次的父亲节,我又再一次地 懊悔,懊悔自己没有帮你庆祝过父亲节,我很努力地翻回脑里的记忆存库,但有的就只是你为我庆祝过生日。直到现在,不断在我记忆里浮现的一幕有你的回忆是你 把家里的藤鞭都折断的那一幕,还有一句话,孩子不是拿来打的,从那天起,妈妈就再也没有打过我了,而你对我的爱,已经成为永恒了。

还有一次,我迷上了收集贴纸,买了几本的贴纸簿,每晚都对着贴纸,对到很晚才睡,你忍不住,把我全部的贴纸簿都撕烂,当时我还很凶地责备你,还摆了几天的 包公面。但是犹如平常,你总会包容我,隔了几天后,你又逗回我这个不孝的儿子,带着我去买新的贴纸簿。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的幼稚,每次都得到你的包容。

当我捧着你的骨灰缸时,我心里,一直默念着对不起,重复又重复地念着,对不起,爸,我没有好好地孝顺过你,只会为你带来麻烦,对不起。为你所第一次留的眼 泪,也撒完在你的棺木上。从你离开我的那一天,在我的人生里,再也没有你的声音,你的背影,只有永不泯灭,对你的思念。

曾经听过一个人说,你与我的缘分很浅,看着我第一次学爬,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上幼稚园,但是不能看着我小学毕业,升上中学,考上大学,踏入社会,获得成 功,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你把我带来了这个世界,给予我一切,这就是你对我的爱,你永远爱我的见证。

我不会放下你,因为你是我永远的爸。虽然如今,我只能从逐渐衰退的记忆里怀恋你曾经的影子。

每一次徘徊在孤单,失落时候,我都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因为爸爸会在天国,看着我,维护着我,爸爸对我的爱不会被死亡隔绝,而是延续,我虽然听不见你的声 音,看不见你的背影,但是你对我的爱,会在我生命里延展,永远。

能够叫人一声爸,不是理所当然的事,但能够叫人一声爸,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所以,你孝顺你爸了吗?

最后,想和爸说一声,感谢你爱我,相信你一定能听到。

*本文是百勤旧部落格的文章,曾被推荐,获登在大马部落每周一“博”父亲节特备(16/6/08)。略经修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