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妈妈是我坚强的理由

 2011年,是脆弱还是坚强的一年?
连续两个月,一月流泪一次。
一月,看天天好天,和戏院的大家一起面上爬满泪水。
二月,新年假期结束,上巴士回KL时,看见妈妈蹒跚离去承载着不舍满满心情的背影离去,MP3 Suffle到的第一首歌竟然是《彩虹的家》,巴士还没走到美罗Tol,眼泪就缓缓落下。

这个新年没回妈妈的家乡。所以呆在家里整个短假。
每天都在家里听着妈妈的唠唠叨叨。
“仔啊,冲凉了以后把shampoo拿出来放。讲过多少次了”(几千次都有吧。)
“仔啊,隔壁家的某某某又在XXX。”
“仔啊,吃完了饭,碗拿去洗。”

典型的妈妈,典型的唠叨,却是不一样的爱。
虽然歌是这样唱“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但我不觉得她们的爱是一样的。
每一位妈妈都无私地给了自己的孩子们不一样的爱。
我的妈妈,不像其他注重成绩的妈妈,从小到大我都不需要妈妈担心,成绩总列前茅而且在学校是中规中矩的学生。上到了中四中五,成绩一落千丈,但妈妈也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
反而,她说了一句。
“我的孩子永远最棒。”

去年,有幸成为专栏作者。妈妈每一次收到了报馆寄来的书报,都整整齐齐地收好,等我回去看。
她知道我爱书,所以每一次我回学院以后,她都会去照顾他们,弄一些pandan叶去书橱里,赶虫。
不管我这个人的东西放地多乱,丢地多乱也好,妈妈总是把我的东西打理地井井有条。
不管唠叨多少次,每次我要去整理自己丢下的残局时候,妈妈都已经打理好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爱的妈妈。


记得自己答应过自己,我要这些年以来流过的眼泪,成为值得。这些眼泪流过了以后,我要更坚强,更自己。
我不会忘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