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曠世焰火

再也不想回到那個家,
我帶著洋娃娃離家出去,
背包有一本日記和一瓶可樂。

經過陽光枯焦的地帶,
我嗅到一股生命力的味道,
與空氣中風的味道不同,
那是神奇的力量。

漫無邊際烤炎靈魂的感覺,
悠悠地韻調著回憶中的一場雨,
無聲地飄過我的身邊,
冥茫了海水一半的焰火。

被劃傷的身軀依然幽默地陪伴,
消融於陽光下的雪花,
無來由地淆亂眼睛和淚水,
日記野蠻地解開枷鎖,
爬到雲朵的背脊上離去。

洋娃娃,別怕,
我還在這裡,
雨水,
崩然染去眼中的風景,
睡下浮動的心跳,
凝視天空。

很瘦很瘦的孩子,
到生命末端找尋故鄉,
曠世為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