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殢情記》

華閣寒深,故人遠,飛絮別愁池塘流螢語,風寒濕清胭脂冷,摩挲青衣绔。滿懷離痕堪噓之,殘葉悠落墜斷弦,待君臨契笑東風,於時獨舞蕩春思。萬籟塵緣孑然燈昏緣黯,任憑吾化淚汩汩,一縷傷情盡芳華。

拔劍志愨氣昂,君斜倚帝關蕩醉煙雨中,痯痯幾見朝衣染魂魘。壯軀彪橫熱英雄淚,累劍懼蠻,臥龍首,洶崩遼門龕,燧殆西夏刀,遷闞盛鳴宋廳聞之。眾人誤吾乃婓身,只愁花雪月玉,誰但曉更盼同君遂去,休顧肆意。

闕門一片飛花散眼眸,臆記往事昨日雨,墜繞君郎胸懷去,莫理月冷霜寒百世事。玉簫歔傳離歌醉蘭夜,沒落吾怨怕花愁,塕然黯去,誰憐吾郎尚未歸。月下寂然,何堪斷涯空悲曲,一川春水落夷狄土,愿君界冥歡逢敘漫思,相契花開花落幾度虹,天盡地裂還嬋娟。

2 comments:

夜影 said...

看不太懂>.<!!

ErKer Jiang Yi Ker said...

其實看不太懂泛屬平常事,這篇文章也太垃圾,自然不可以一般文學角度來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