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永恒的瞬间』:情书·印记

  其实我并不想将自己的创作力用在写情书上。我写的情书总是未能寄出,只能锁在不见天日的抽屉里。而情书毕竟不同于情诗,是过于私密,不能被发表的。可这些年来,我却陆陆续续地写了不少情书。好多次我告诉自己,别再写了,可一旦我为某个人心动,我便又不可遏止地写起情书来。在我有意压抑下,后来的我确实越写越少,不仅仅是情书,就连其他的,也不怎么写了。

  所以我一直都想学写诗,想写情诗。这不仅是为着情诗的美,也是希望我的心意不必再被锁在暗无天日的角落里,而能有在阳光下昂扬的一天。那天我拿出四年前写的情书,细细翻看,不禁为当时自己的自私、幼稚与无知感到可笑。那时的我写得情真意切,如今重看却无法从字里行间感觉到爱情的痕迹。也许情书也是有保存期限的,一旦过了保存期限,便只能当作时光的纪念品,再无其他意义。

  为此,我总是为我写的情书感到惋惜。它们是我的。它们是我的心,我的伤,我的忆。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明白自己也许永远都将见不到阳光,却从无怨言。既然早就明白那些是永远都不会让别人看到的情书,我为什么还要写呢?说到底,那些情书其实是为了自己而写。还记得席慕容的一首诗-《印记》: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
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
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
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总有一些什么
会留下来的吧
留下来作一件不灭的印记
好让 好让那些
不相识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经怎样深深地爱过你

也许那些情书就是所谓的印记吧!虽然不会公开,至少会让我记得,在那样的时光里,我曾经的心动。情书,毕竟是时光的纪念品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