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极短——来不及说我爱你

是 那年春夏动漫嘉年华,我记得。这次全英高校也有代表参与,特兴奋。我是动漫社副社长,社长是小树,我们是好朋友。那时候小树和我在伸展台上闲着游戏,他就 出现了。他是全英高校动漫社社长,我一直很仰慕全英,作品都很出色,把我们东平校抛得远远了。原来社长就是他,贵和。我以为会是女生,作品如此精致。

我们相遇之后相识,还变成了我和小树的朋友。贵和,小树还有我,认识以后才发现我们原来住得那么近。贵和不仅是万人迷,人也很好。在我们三个之中,只有我没交过女朋友。贵和说他曾经有过谈恋爱,但没有多说什么。小树一次激怒了他,之后也没道歉便和好了。

高三中考第二天,贵和突然缺席。一直到五天的考试结束后才听纪律主任说他全家移民了,小树还说他得了病。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小树,你不难过吗”
“难过什么,不就少了他”
“你应该觉得难过,没人和你斗嘴”
“有你啊”
“呵,我还是会想念贵和”


就在高三那年开始,我和贵和从此断了联系。

剩 下的只是照片,我怕有天醒来忘了他的模样。因此我听小树的话,把他的照片夹在钱包里。一直这样放着,以为不会有事。久而久之,关系感觉像恋人。开始习惯, 时时刻刻都能看着他的照片。我怕这就是难舍难离的感觉,我也怕会失去,好矛盾。我没告诉小树这些爱的感受,但我知道小树早已看穿。难怪他教我把照片夹在钱 包里,若当时我不是喜欢贵和,我也不会听小树的话这么做。

我 相信贵和会回来,就这样等了三年。这三年,一切都没变。房子还在,校园还在。每每经过贵和的故居,我便翻开钱包望着照片。小树毕业之后去了东京,他偶尔会 回来。每次回来都问我同样的问题,有没有贵和的消息。我说没有,他便会劝我放弃。我一直留在这里的理由,是想等贵和回来。也许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也许该听 小树的话,去东京。

过不久,我真的去了东京,铁了心不再缅怀过去。我开始练习忘记,小树说别在他面前提起贵和,他也在练习。
三 年又三年,事业到了巅峰。小树问我是否该找个女朋友,我说去吧。就在我二十六岁的生日,小树一直吵着要在我家庆祝。那个晚上,小树向我表白。他说,能否和 他一起生活,好好照顾彼此。我被感动了,因为那时候我早已忘了贵和。因此我答应了小树,我们终于变成了恋人。一次,我又记起贵和。
三年之后,小树告诉我,其实那年贵和临走前留下了一封信。



小光

小光,我要走了。谢谢这段日子,有你这个朋友。还有小树呢,但我特别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我想,这是爱情才有的感觉。若你也有同样的感觉,明天傍晚六点,就在动漫节的那个台上,到时见。

贵和

小树把信藏了,所以我失约了。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的是你。若你看了这封信,我们就不可能在一起”小树说。

我和小树回去故乡,才知道贵和始终没有回来。我们又住了大半年,还是没有等到贵和的消息。

“我想,贵和不会回来了,我一直都这样觉得”
“我知道”

我决定回东京,实实在在和小树一起生活,不同的是我们不再是恋人,而我也没有再希望贵和会回来。

我无法忘记贵和,纵使他人不在。小树也这么认为,小树也不会忘记。

虽然贵和带走了不属于我的爱情,却留下了永远不变的友情。可能,贵和也没有把我忘记,就算是许多年后的现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