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人生拍卖会》深雪


书名:人生拍卖会
作者:深雪

内容:
一个拍卖会,专卖人命。 主持人是拍卖官---木伦古。 他的助理是一对孖女,金发的娅娅和红发的纳纳。 拍卖会上卖的命都是那些在两年内有超过一百次的厌世念头的人。 只要买家竞投成功,买家就要抛开自己原本的身份,生活和亲朋戚友,然后去活别人的命。
第一个案件,
艺术家帕拉斯每天无忧无虑的过生活,不过总觉得自己的人生缺少了什么。过后,他获知自己的人生已经被魏龄竞投成功。他要夺回自己的命。可是魏龄是如此的珍惜艺术家的命。
第二个案件,
树女是天神赐给拍卖官木伦古的伴侣。她意外的被降世成为人类,化名綠璐。她拥有美好的人生,不过总是找不到能与她心灵相通的人,活得很不快乐。结果她的命被拍卖会看上,当她见到拍卖官时,她发现他就是她要找的人。为了和拍卖官一起生活,她必须逃过三次的拍卖会。
第三个案件, 贝儿是个平凡的女生。在一次的演唱会上,她被摇滚歌星---京斯登伯爵看上,成为了他的女人。每当她想与他有更亲密的关系时,他都频频拒绝她。她以为他是性无能,一直逼他承认。当他忍不住性欲时,她才发现原来他有性虐待的癖好,他只是不想伤害她。其实,他是水獭先生。

感想:
相 信世上许多人都会埋怨自己的命怎么这么苦,然后又羡慕别人的命怎么那么好。大家都会想:如果我是他,那么有多好啊?/多么希望我是某某某。可是我们又没活 过别人的命,我们怎么知道别人的命好呢?那些好只不过是表面上的好罢了,也许当你有机会活别人的命时,你会发觉到自己的命其实就是最好的。这本书不只是一 本普通的爱情小说,每个故事里都有值得去慢慢咀嚼的意义和道理。它给了我很深的感悟。

总结:

只要你懂得知足和珍惜,那么每段人生都是最好的。 每条命都是好命。

文:枫朱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本小説,我一口氣在Borders裡讀完的。這是我看得最後一本深雪小説了。曾經很着迷深雪,可閲讀這本小説的那一刻,我知道已經過了着迷的年代。除了看特別的劇情設置之外,我驚覺自己已經離深雪越來越遠了。

yinhui said...

這本書是很久的書嗎?
在哪裡可以找到呢?
~芸蕙~

Cally Choo said...

我不知算不算久。
不过我在书店好像都没看到这本书。

这是我跟这里的一位住客-小白买的。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