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夜市。有感


刚才和朋友在网上聊天室聊了起来,他说他刚从夜市回来。


我看了看日历,今天是星期一,家乡那里的住所附近今天有夜市呢。我想起很久没有和妈妈一块去夜市了。


我们都不太爱去夜市。说穿了,其实我们都喜欢去,只是我们都克制着自己。


夜市,是个热闹的地方,有琳琅满目的小摊子和小吃。由于家境不好,从小我们有餐温饱就已经是福了,哪里还有多余的钱去逛夜市。小的时候,我还真的蛮羡慕别人去逛夜市,有很多可口的小吃大包小包的买回家。


幼时家变前,我们住在新村的组屋。每逢星期三,那里都会有夜市。有时我们会得到一根从夜市买回来的玉蜀黍。那时我们要把一根玉蜀黍拔开三段,三姐妹一起吃。那时候小,觉得有那段玉蜀黍已经是很大的恩赐了。其实到目前为止,情况也都差不多而已。


我姐说,我们从小就很懂事,去夜市的话都不会吵嚷要父母买玩具什么之类的。她说小时候去夜市时,当妈妈去买东西时,我们都会蹲在玩具摊前面,看着那些玩具。妈妈买完东西回来接我们时,会问我们“你有钱买吗?”,我们会摇头。然后妈妈就会说“酱走咯”。我们也真的这样离开了,都不会吵。


再大一点的时候,因为妈妈工作关系,都没有办法煮饭,所以我们常去打包杂饭当午餐。我们去打包的时候,心里还要盘算拿什么菜比较划算,拿什么比较便宜等等。我记得我告诉过我姐,以后我要赚很多钱,再也不要在吃杂饭的时候不能随心所欲。


我联想到这些点滴,并不是要说我很贪吃之类的,其实我不太清楚我想起这些的用意何在。总觉得,我小时候的日子真的很快乐。正因为我不懂事,所以还不懂得苦。偶尔,我会独自温习小时候的点滴,因为我深怕随着岁月的流逝和现实的摧残,我会忘记小时候的美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