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逋逃藪』:逾期詩〈休荒唐書〉


怎經得連串反復,怎經得連串反復在你
那綿綿不斷的理想流域的方外抑或圓内端倪
你所謂的清流,只是吉隆坡河般清澈的能见度
虛榮感、優越感的垃圾在水平线上犹如翻肚魚浮游,芒刺般
在屍臭向嗅覺宣戰前讽刺观众的窗戶

談吐一再被你从发声器官里撵出,流放在空氣裏恣意
把聽衆當作食物,務必一口吞噬
然後以花巧言語的消化液
解構為安基酸,重組為可供驅使的單派制
耳鳴騷擾靈魂(氨基酸、蛋白質貧乏——呈貧血症狀)

“親愛的,你仍未聼到我善意的暗示嗎?
在我和他人的言談裏、在我對你的行爲態度中、在那天早上……“
最終被你盡責明理的形象狠狠摑了一下
痛覺于神經中樞進化成神手,將我曳出被你指使的半懵懂狀
接著修書一封休止荒唐



原版獲第二屆游川短詩創作獎佳作。
照片引自:
http://mayashanti5282046.wordpress.com/category/%E5%A4%96%E7%B1%8D%E5%8B%9E%E5%B7%A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