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永恒的瞬间』:阳光灿烂的日子

  日本灾难已经过去了几个月,报纸也不再报导后续情况,我却想起渡边先生。地震发生后也想慰问他家里的状况,因为记得他说自己是东京人,可他却再没来上课了。学期末,我在走廊上见到了他,带着一老一少,一位该是父亲,一位也许是妹妹,三人说说笑笑地经过我身边。老先生的面容很祥和,小妹妹的表情很快乐,渡边先生没有看见我,我却觉得那天的阳光特别灿烂。



摄于9/5/2011
新加坡动物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