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夢醒時分。

(一)夢魘
夜裡多夢。驚醒後總是心跳加速,劇烈鼓動。偶爾眼眶濕潤著起床,有一股巨大的失落感迴旋,仿佛深夜寺廟的鐘聲,在 一片荒野的回音,隱隱約約。夢裡出現無數個曾在生命中佔據一席之地的人們,如今各自紛飛,當年邂逅仿佛只是擦身而過,而心裡卻虛設了一個位置保留餘溫,不 曾冷卻,只是封鎖。

夢醒后經常只記得他們的背影,其餘發生的片段、場景、色彩卻不復記憶,如同被一雙大手刷一聲抹凈。

凌晨5時30分。大雨滂沱。

(二)空洞
熙 攘中,你如一株靜默的花,佇立在人潮湧動。嘈雜聲此起彼落,與你事不關己,卻讓你為如此蓬勃的生命力感到安心。但你不能選擇回歸獨處的時刻,否則太大的落 差將構成一個空洞。你會墜落這個黑暗的深淵,空寂得讓你流淚。你必須尋找某些東西填補,比如感情,但你無從可循。所以你暴食、極端地閱讀,或狂飲咖啡,用 一切物質來填補空虛,卻於事無補。

你必須醒悟,空洞的存在是永恆的,你只能日復一日,試圖填滿。
 沒有盡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