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爬格旅舍开张之序——写作的路

文字创作是我一路以来都不觉得自己在做着的事,不是自谦,也不是自嘲,而是一种你身在当中脱离了自觉的当然,我想这些年以来,在这爬格路上的跌跌撞撞,是一种试炼,考验我有没有这种能耐去面对创作上必须有的自我挣扎,往内寻探的勇气。

托网络之便,这些年以来(其实不多年啦,我还嫩得很。)能在虚拟空间里,很大家分享我的文字,幸运之神更眷爱我到让我有机会成为专栏作者,但因为自己当初的不争气,而导致了专栏被砍的不幸。那一段日子里,我失去了自己,心里一直以来的坚持原来那么脆弱。

我试着问自己,自己到底有没有把工作做好?尽管多想蒙骗自己,自己已经尽力了。但是内心终是有个角落,很坚定的告诉自己,我并没有尽全部努力。

慢慢地,我接受了事实,也相信一句话,太坚强太坚信反而是一种本末倒置。所以我放慢了脚步,甚至把在部落格连载的儿童小说也停了下来,不再连载,因为我知道我需要的是感受自己,这些年以来的坚持,和要找到我为什么要创作的理由。

虽然今时今日,我还是不能给自己一个百分百完整的答案,但是那些琐琐碎碎的想法,拼凑的答案:
从文字里,认识自己,接受自己。
让我种种在逆境里浮沉的悲哀和坚强有一个完整的抒发。
等等
都让我明白,这条路也唯有走下去了。





旅舍开张

没想到梦寐已久的一个计划,而今终于落实。

起初一直想建立一个让文字创作者,玩者们能够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的地方,但是迟迟未动工,这几年以来陆陆续续认识了好一些对文字、对摄影、甚至对生活都很有看法和认真的一些朋友,能够和他们一起住进这个旅舍,哪怕只是暂居,我相信我也能够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事。

以前到现在,在创作路上的孤单感,迟迟未去。我本以为这只是过渡,熬过去了就好。但这些年下来,才发现原来孤单是创作的本质。对那些年以来天真的想法,莞尔一笑。

于是,开了这家旅舍,企图让文字旅人有个留宿的地方,每位旅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空间(我称之为旅舍里的格房),这房间充满了无限可能,一切装潢,摆设都是房主自己的自由。尽管在里头呐喊,甚至面对自己。

 愿这一路走来,心力交瘁的你,有一个停歇休息的归属,然后重新出。

P/S:旅舍的房主很巧合,全男班咧!)

从这篇开始,顽石把钥匙交给你们每一位咯,大家入伙愉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