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逋逃藪』:渺小説〈吸血鬼〉



如果我的嘴裏能長出一對精美的獠牙,小小的,能賦予我在深夜的涼意裏流竄的想象。我樂於擁有那雙蝙蝠般的翅膀。夜夜蒼白的踏著窸窣的月影,翅膀的肉膜懷抱我,緊緊的,像似初生時,醫生抑或護士小心翼翼呵護的手,予以安全感。雖然我早已沒有了喧鬧的心臟,體内裝滿的,是外太空的寂寥沉靜,但我仍然渴求安全感和那一絲溫暖。

倏忽乍現在你家窗床前,輕輕撫著觸感柔順的窗簾,我將背對月華的視線,眼角瞥向你的脖子。是男是女,無妨,你不會醒來,我會釋放安眠。指頭,變尖。審視著它輝映的月色,我會用另一只手從褲袋了掏出調味,指尖挑了一些,溫柔地抹在溫潤的肌膚上面。

殘暴開始翻箱倒櫃,傾倒出我收藏著的欲望。那一刻,我會想撲到你身上,獠牙殘酷的陷入你的血脈,努力用餐。那溫度,那腥鮮,還有節奏輕緩的心跳聲,刺激我使勁撕咬你的血肉,你的極富韌性的動脈。你不會驚醒,我細長的右手指尖將滑入你的胸腔,避開肋骨,輕輕攪著你的左肺,感受你強勁的心跳賦予指尖的觸覺。

我必須壓抑那殘暴的欲念,鎮定的,害怕碰壞了豆腐一般的,于你的脖子動脈處,小心翼翼地扎出一枚殷紅的半渾圓的珠子。我會害羞地展開肉翼,遮攔星星窺探的眨眼,慢慢的湊近你。舌尖,瞬間感受你的脈搏和體溫,舔去我抹上的調味,挑起那珍貴的一枚,咀嚼。

“咦?怎麽是酸的?”我禁不住蹙眉。

是我帶錯了調味。浙江醋少了薑絲,有些不對胃,我還是喜歡蜂蜜琥珀色的甜。我收緊肉翼,款步退向窗簾,深深鞠躬道了聲“謝謝款待”便隱沒到窗簾影裏。轉身,我從你家院子的樹影裏出來,無所事事地坐在草地上,抱著膝蓋,賞月。其實,我不會飢餓,純粹爲了玩一回進餐遊戲,實在抱歉。

(圖片源自:http://photo.sohu.com/20041101/Img222792426.jp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