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数字与爱情


图:枫朱
文:枫朱

久違

有時候 我們會忘記了 擁有在手的東西 而拼命的追求那些永無止盡的慾望

有時候 我們就想起了 是不是有些什麼 不見了 然後努力的去尋找 最後 徒然

感慨 聽到太多的人生故事 真實的讓人難以接受 瞬間 所有的美好事物都經歷了場惡夢

走了好久的路 以為自己經歷了很多 猛然發現 原來自己還是很渺小

夢想很多 世界很大 走開了一陣子 忘記了 當初堅持的理由

嗨 久違噢 大家好

没姓无名


你曾想过吗?

如果有一天,你我都没有自己的姓名,
那么该怎么称呼对方,怎么叫人?

如果你没有了自己的姓名,
那么你是谁?该怎么向别人介绍自己?

如果你失去了自我,
你会在做什么,在哪里,在想什么?

你真的知道你自己是谁吗?


文:枫朱
图:枫朱

插畫:蝃蝀(加感想)

蝃蝀 1

身邊一些喜歡搏出位的女同性戀者,愛 po 些讓人想入非非的狀態(我今天背著誰跟誰誰誰吻了),然後那些故作開放的人就去狂 like,不斷打氣。似乎同性戀者就必鬚是狂野淫蕩,似乎他們都過著我們想像不到的生活,支持他們搞3p就代表你很開明。這些假開明分子對同性戀者的印象,其實跟保守分子一樣。如我母親就常常叫我小心同性戀者性騷擾,似乎他們都會寂寞過度而變得不正常。

假開明!爲什麽不能把他們看成跟我們一樣?爲何一定要把他們想像成異類,才來接受他們?是否這樣,才會自我感覺良好?我跟一些同性戀友人聊天,友人時常都會談起他們的另一半,聊起愛情上大家都會遇見的麻煩。他們感情世界跟我們沒有差别。

有的社會裏同性戀者受到太大壓迫,不得不吧戀情移到地下,或通過一夜情解决寂寞。這也是逼不得已。同性戀搞三角戀等情况,也發生在我們異性戀感情世界裏。爲什麽他們犯錯,就必鬚受到更無情的針對?

不需要刻意去瞭解他人,那只會不斷放大大家心目中的假像。所謂瞭解,只不過是以旁觀者角度去揭發他人隱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管是誰,真正需要的都是同理心。僅此而已。

蝃蝀2

 

昨天明日

擁有,總讓人上癮。期望一切重新開始,但如何捨得殘留的時光。很遺憾過去永遠只屬於我一人,很希望明天能跟更多人分享。

可惜即將失去。

星洲日報&同期插畫 44
p.s. 插畫是畫給龔萬輝的得獎散文《青春挽歌》。龔萬輝是我最欣賞的插畫界前輩(也是作家),當知道文章作者是他,自然很激動了。

爲己

希望能完全不在意大家怎麽說,不管走哪一條路,總有人批評。無法滿足所有人,而我很累。

對不起,我不是聖人,沒必要連泛泛之交也得滿足,因爲你們根本不在意我是否因此受傷。

Wallflower

想成爲喧鬧的舞會後,你念念不忘那寧靜的角落。

你們的微笑

非常喜歡笑容甜美的女生。即使其貌不揚,女生的微笑沒準讓男生一輩子念念不忘。

青春,就是能簡單地笑,毫無目的地笑 …  要簡單地笑,只有讓自己單純一些吧。那種不自覺、不爲討好的笑,特别可貴。 =)

外來者

必鬚承認,那些成群結隊、背著全副身家的外來者,難免令我擔憂,像當初的馬來人那樣…… 而我們祖先也跟這些非法外勞如出一轍。成群結隊來馬來亞當苦力,漸漸白手起家,變得富裕。當然,還吸食大麻、當“豬花”(妓女),“敗壞當地文化”。

我又能做什麽?任何國家,都擋不住全球人口流動。總有一天,族群會徹底成爲抽象的詞彙。哪國都有很多“生命賭徒”,在自己國家吃苦,變得勇敢、不擇手段。最後在異鄉扎根,給當地人帶來一堆社會問題。這不關種族的事,華人黑人黃人白人,當他們在自己的社會買不起合理身份,就只好用各種不合理手法,變得跟我們“上流人”一樣。世界還有窮人,這就不會停。若有人堅信某些族群生性邪惡,或愛搶他人飯碗,抱歉,這世界不再適合你,到火星去住,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孤獨患者

習慣了寂寞,再次接觸他人,總會尷尬。

如果當初大家都假裝包容,你也許會截然不一樣。你曾經不那麽慢熱、小心翼翼。有的人總是把世人看成妖魔鬼怪,仿佛只有自己在默默承受傷痛。可惜你無法像他們那樣,把自己看得清高偉大。深知自己一直都是妖魔鬼怪之一,“不經意”就自私地犧牲他人保障自己。孤獨患者到底是透過看清自己認識别人。

 

若我用完了所剩時間


782


若我用完了所剩時間,我明天就要走。






89

我還沒看夠帥哥美女

我還沒看夠美麗風景

我未曾享受夜晚睡在沙灘上望著星空

我未曾極度瘋狂

我未曾拼了命

快樂。




19792


若我用完了所剩時間,若我明天就要走,原諒我沒有帶走寂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