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插畫:蝃蝀(加感想)

蝃蝀 1

身邊一些喜歡搏出位的女同性戀者,愛 po 些讓人想入非非的狀態(我今天背著誰跟誰誰誰吻了),然後那些故作開放的人就去狂 like,不斷打氣。似乎同性戀者就必鬚是狂野淫蕩,似乎他們都過著我們想像不到的生活,支持他們搞3p就代表你很開明。這些假開明分子對同性戀者的印象,其實跟保守分子一樣。如我母親就常常叫我小心同性戀者性騷擾,似乎他們都會寂寞過度而變得不正常。

假開明!爲什麽不能把他們看成跟我們一樣?爲何一定要把他們想像成異類,才來接受他們?是否這樣,才會自我感覺良好?我跟一些同性戀友人聊天,友人時常都會談起他們的另一半,聊起愛情上大家都會遇見的麻煩。他們感情世界跟我們沒有差别。

有的社會裏同性戀者受到太大壓迫,不得不吧戀情移到地下,或通過一夜情解决寂寞。這也是逼不得已。同性戀搞三角戀等情况,也發生在我們異性戀感情世界裏。爲什麽他們犯錯,就必鬚受到更無情的針對?

不需要刻意去瞭解他人,那只會不斷放大大家心目中的假像。所謂瞭解,只不過是以旁觀者角度去揭發他人隱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管是誰,真正需要的都是同理心。僅此而已。

蝃蝀2

 

2 comments:

Kenneth Yong 旅食玩乐部落格 said...

你说得很多,我非常认同你

Kenneth Yong 旅食玩乐部落格 said...

你说得很多,我非常认同你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