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知道的,当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远足的时候,故事将会因每个人的纠缠冲突而产生。正如爬格旅舍一样,每一间房间的住客,虽然拥有各自的房间,写各自的故事,但是我们都因为同一屋檐下,而相识,而相惜。

醒來就離開

Photobucket

離開, 是為了回來.
不離開永遠都不知道當初的那個小小地方,
是如此的可愛.
因為還帶著痛, 所以才知道
過去能健康的活著是該感恩到心底去的.....

星期六的早上 19/03/2011

图片转载至网络
雨天
天灰灰的
雨细细的
我在细雨下走着
正在想念着你
不懂在另一端的你是否一样想念着我?

爬格旅舍开张之序——写作的路

文字创作是我一路以来都不觉得自己在做着的事,不是自谦,也不是自嘲,而是一种你身在当中脱离了自觉的当然,我想这些年以来,在这爬格路上的跌跌撞撞,是一种试炼,考验我有没有这种能耐去面对创作上必须有的自我挣扎,往内寻探的勇气。

托网络之便,这些年以来(其实不多年啦,我还嫩得很。)能在虚拟空间里,很大家分享我的文字,幸运之神更眷爱我到让我有机会成为专栏作者,但因为自己当初的不争气,而导致了专栏被砍的不幸。那一段日子里,我失去了自己,心里一直以来的坚持原来那么脆弱。

我试着问自己,自己到底有没有把工作做好?尽管多想蒙骗自己,自己已经尽力了。但是内心终是有个角落,很坚定的告诉自己,我并没有尽全部努力。

慢慢地,我接受了事实,也相信一句话,太坚强太坚信反而是一种本末倒置。所以我放慢了脚步,甚至把在部落格连载的儿童小说也停了下来,不再连载,因为我知道我需要的是感受自己,这些年以来的坚持,和要找到我为什么要创作的理由。

虽然今时今日,我还是不能给自己一个百分百完整的答案,但是那些琐琐碎碎的想法,拼凑的答案:
从文字里,认识自己,接受自己。
让我种种在逆境里浮沉的悲哀和坚强有一个完整的抒发。
等等
都让我明白,这条路也唯有走下去了。





旅舍开张

没想到梦寐已久的一个计划,而今终于落实。

起初一直想建立一个让文字创作者,玩者们能够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的地方,但是迟迟未动工,这几年以来陆陆续续认识了好一些对文字、对摄影、甚至对生活都很有看法和认真的一些朋友,能够和他们一起住进这个旅舍,哪怕只是暂居,我相信我也能够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事。

以前到现在,在创作路上的孤单感,迟迟未去。我本以为这只是过渡,熬过去了就好。但这些年下来,才发现原来孤单是创作的本质。对那些年以来天真的想法,莞尔一笑。

于是,开了这家旅舍,企图让文字旅人有个留宿的地方,每位旅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空间(我称之为旅舍里的格房),这房间充满了无限可能,一切装潢,摆设都是房主自己的自由。尽管在里头呐喊,甚至面对自己。

 愿这一路走来,心力交瘁的你,有一个停歇休息的归属,然后重新出。

P/S:旅舍的房主很巧合,全男班咧!)

从这篇开始,顽石把钥匙交给你们每一位咯,大家入伙愉快!


凌晨的雨滴

雨代替天空说话了 天气转冷了 北极熊也需要一张被取暖着
那街道灯光不照射 行人道也安静了 那两情侣的对白保留着 

也许是对的 也许是错的 雨滴洒脱没有不舍的落下了
天空的颜色 还是黑暗的 乌云依然覆盖着 

手机的灯光熄灭了 信息也没有降临了 电话里的清晰保留着
天空下雨了 这次是真的 你也许睡着了  

地球 依然旋转着
雨滴 轻轻哼着歌




转载于Mashino旧部落文章
25/10/2009

『逋逃藪』:渺小説〈吸血鬼〉



如果我的嘴裏能長出一對精美的獠牙,小小的,能賦予我在深夜的涼意裏流竄的想象。我樂於擁有那雙蝙蝠般的翅膀。夜夜蒼白的踏著窸窣的月影,翅膀的肉膜懷抱我,緊緊的,像似初生時,醫生抑或護士小心翼翼呵護的手,予以安全感。雖然我早已沒有了喧鬧的心臟,體内裝滿的,是外太空的寂寥沉靜,但我仍然渴求安全感和那一絲溫暖。

倏忽乍現在你家窗床前,輕輕撫著觸感柔順的窗簾,我將背對月華的視線,眼角瞥向你的脖子。是男是女,無妨,你不會醒來,我會釋放安眠。指頭,變尖。審視著它輝映的月色,我會用另一只手從褲袋了掏出調味,指尖挑了一些,溫柔地抹在溫潤的肌膚上面。

殘暴開始翻箱倒櫃,傾倒出我收藏著的欲望。那一刻,我會想撲到你身上,獠牙殘酷的陷入你的血脈,努力用餐。那溫度,那腥鮮,還有節奏輕緩的心跳聲,刺激我使勁撕咬你的血肉,你的極富韌性的動脈。你不會驚醒,我細長的右手指尖將滑入你的胸腔,避開肋骨,輕輕攪著你的左肺,感受你強勁的心跳賦予指尖的觸覺。

我必須壓抑那殘暴的欲念,鎮定的,害怕碰壞了豆腐一般的,于你的脖子動脈處,小心翼翼地扎出一枚殷紅的半渾圓的珠子。我會害羞地展開肉翼,遮攔星星窺探的眨眼,慢慢的湊近你。舌尖,瞬間感受你的脈搏和體溫,舔去我抹上的調味,挑起那珍貴的一枚,咀嚼。

“咦?怎麽是酸的?”我禁不住蹙眉。

是我帶錯了調味。浙江醋少了薑絲,有些不對胃,我還是喜歡蜂蜜琥珀色的甜。我收緊肉翼,款步退向窗簾,深深鞠躬道了聲“謝謝款待”便隱沒到窗簾影裏。轉身,我從你家院子的樹影裏出來,無所事事地坐在草地上,抱著膝蓋,賞月。其實,我不會飢餓,純粹爲了玩一回進餐遊戲,實在抱歉。

(圖片源自:http://photo.sohu.com/20041101/Img222792426.jpg)

诞生

图片转载于网络

慢慢的有一道曙光....

眼蒙蒙的 看不清楚外面是什么地方?
那里有属于我这里一样的平静吗? 外面的世界长得什么样子?

慢慢的有一道曙光

光线越来越强烈 眼睛完全争不开了
上帝对我说 你去吧 你是为爱诞生的生命 你是将会给予世界爱的生命
我会赐福给你 但如果你迷路了 你要记得找到回家的路 我会引导你 走向回家的路

慢慢的那一道曙光

让我的眼睛习惯了 耳朵已经慢慢聆听不到天堂的宁静
终于降落到人世间 那一夜 那家人渡过了 很喜悦的夜晚

骗子

在你说了承诺后,
请不要奢望别人要相信 那是真的


对呀
那是真的 谎言
只是包装得华丽罢了

well

以囚泳的姿態前進


也許, 或者, 應該.
在很多感受未成型前, 有了不可以坐以待斃的想法,
越脫離, 越逃避, 總是會重遇,
於是, 提起筆, 靜下心, 正面應對, 默寫剎那的光輝,
像尾偶爾游得太淺的魚, 被月光反射了身上的鱗,
洩漏蹤跡後, 就只能


以囚泳的姿態繼續前進......
就像我現在的樣子...
(後來的只能努力, 這算不算活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